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赴华北理工大学进行研招宣讲

2021年5月28日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佘雪峰副教授(博士生导师)、行政办公室主任赵世强、石安君老师(江苏大学)、邓孝纯、孙建坤(北科冶金国重在读研究生)到华北理工大学就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进行宣讲。华北理工大学冶金与能源学院辅导员孙彩娇及本科生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以“你的未来,我们关注!你的成功,我们携助!”为主题进行介绍和交流。宣讲会开始之前,给与会同学分发了“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册,会议开始后,首先通过“北京科技大学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宣传片对北科冶金国重办学历史、办学条件、办学特色、师资力量、实验室成果、实验室文化等方面进行介绍,与会同学对北科冶金国重有了一个整体的了解和认识,然后佘老师和赵老师分别从培养和招生两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佘老师从“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定义”、“本实验的定位”、“研究生的工作日常”、“研究生的生活日常”、“就业去向与未来生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和介绍,他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本课题组的培养和教育模式,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以期为“钢铁强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老师从“招生政策和计划”、“奖助学金体系”、“历年复试考研情况”、“复试内容和形式”、“面试技巧”、“论文发表”、“社会实践”、“就业与深造”等十二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北科大冶金国重作为世界一流学科,为北京科技大学输送了大批优秀毕业生,部分学生选择留校或出国继续深造,就业率实现98%,在行业内得到大家的认可。赵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将整场宣讲会带入高潮,现场画面十分火热,解答了考研人最关注的问题,有效地为广大考生答疑解惑,极大地提高了考生的报考热情。

最后,孙建坤博士生和邓孝纯博士生采用“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在北科大冶金国重的科研和日常生活,并对与会同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回答。此次宣讲会在师生热烈讨论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