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学校召开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会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

6月16日下午,学校召开了2021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会。副校长薛庆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刘杰民,副院长韩经、尚新生、姚志浩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主管院长、研究生教务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招办主任何志巍主持。

1623977036(1).png

2021年,我校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有效的顶层设计和各培养单位的共同努力,取得了研究生生源质量明显提高的成果。

韩经从政策变化、推免生招生和统考生招生三个方面对2021年研招宣传工作进行了工作回顾及总结,同时通过翔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了我校生源质量情况,提出了目前还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外国语学院、自动化学院在会上进行了研招宣传工作经验交流。研招办焦媛媛对2022年研招宣传工作的安排进行了解读。

薛庆国对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环环相扣,时间紧、压力大、任务重,既要保证考试组织工作万无一失,还要注重招生宣传以提高生源质量。他强调,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是一个系统工程,各学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投入,调动招生、培养、学生工作、研究生导师等各方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改进招生宣传方法,创新招生宣传模式,拓宽宣传渠道,精准施策、精准宣传,构建起校、院、师、生等多位一体的研究生招生宣传体系,切实提高研究生招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