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我校顺利完成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核工作


2021511-516日共计6天时间内我校19个培养单位共组织125面试考核和25笔试考核,对1110名取得综合考核(复试)资格的考生进行了综合考核。

鉴于疫情形势,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部门的要求我校2021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外国语学院笔试现场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笔试现场

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考核现场

自动化学院考核现场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候考官工作现场


为保障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顺利进行,我校前期对考务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

一是制定规则,完善制度。根据教育部和北京考试院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制定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复试)与录取工作办法》《北京科技大学2021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应急预案》《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复试)安排相关事宜通知《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北京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诚信考核承诺书云考场考试系统考生使用手册工作办法整个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进行指导

二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于529召开网络会议,对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人员集中开展工作部署政策解读、纪律要求、技术培训,并要求所有参与本次工作的人员签署《北京科技大2021年博士研究生考核及录取工作人员安全保密责任书》。为方便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线上考核工作,我校提供了云考场钉钉腾讯会议多种技术保障手段

三是精心组织,加强管理。为确保考试过程安全有序,招生办公室制定了《考核小组秘书及候考官职责及注意事项(博士)》,同时150多名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尤其是参与笔试的工作人员,前后进行3轮的培训,确保每位工作人员切实掌握考试软件的使用,并能对考试过程中出现的突发情况进行有效应对和处理。考核期间,研究生院主管招生工作的韩经副院长、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何志巍主任考核现场持续巡视巡查。

四是多部门,为考核工作保驾护航。学校防控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信息办、保卫保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在考核现场提供服务与支持。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及前期工作充分准备多部门的协调配合各培养单位通过线上笔试、线上实验设计、线上报告等多种形式考生们的专业水平、外语能力、综合素质进行了全方位考查,最终圆满有序的完成了2021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