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2020611-616日,我校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顺利举行。鉴于疫情形势,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部门的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为方便各培养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开展线上考核工作,研究生院提供了云考场钉钉腾讯会议等多种线上面试系统供培养单位选择使用。6天时间内,19个招生单位700余名考核专家组成133个考核小组对1137名考生进行了考核。各培养单位通过线上笔试、线上实验设计、线上报告等多种形式对考生们的专业水平、外语能力、综合素质进行了全方位考查。我校杨仁树校长,吕昭平副校长、薛庆国副书记、王维才副校长、臧勇副校长等作为考核组成员也参加了考核工作。

image.png

为保障此次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前期对考务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和周密部署。一是根据教育部和北京考试院文件精神和相关规定,制定了《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考核与录取工作办法》、《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应急预案》等工作办法对整个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进行指导;二是校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于62日召开网络会议,对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人员集中开展工作部署、政策解读、纪律要求、技术培训;三是对早期已经发布的考核办法中不适合线上进行的部分(如实验)进行调整,对线上笔试部分的具体操作进行细化说明;对线上面试的组织实施程序及外部环境进行了规定,比如,要求考生使用双机位参加考核、对考生进行考前测试演练、考场对考生电脑屏幕和个人操作进行全程监控、考核过程中可交互共享屏幕等;四是协调学校防控办、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信息办、保卫保密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在现场提供服务与支持。

考核期间,研究生院刘杰民院长和各培养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考核现场进行了巡视巡查。

image.png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前期工作的充分准备及多部门的协调配合,本年度博士招生考试各环节井然有序,招考工作最终圆满完成。

研究生院

202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