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直播咨询会成功举办

      7月6日-10日,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专场直播咨询会成功举办。本次直播咨询活动由我校与中国教育在线联合举办,旨在帮**生深入了解我校、及时获取2021年研究生招生信息,咨询会受到意向考生的密切关注。

      本次研招咨询活动共22场直播,由研究生院牵头,包括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材料学部、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和顺德研究生院等19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35位教师参与宣讲,另有10余位教师在线随时解答考生疑问。

      首场直播由研究生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何志巍主任主讲。以我校对学生人文关怀的三个典型故事为切入点,提出我校是一所性价比极高的学校。在对我校历史沿革、科研实力、师资力量、培养单位等进行了总体介绍之后,对我校学生生活、学习及未来发展、学校学科及培养特色进行了介绍,最后对研究生招生政策及奖助学金政策进行了解读。

1.jpg

      其他培养单位在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优势、师资力量、科研实力、人才培养、奖助学金、校园文化生活等方面对各培养单位进行了全方位介绍与展示,对2021年研招政策进行了介绍,并与考生互动,对考生提出的研究生指标、学生报考条件、夏令营等关心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2.jpg

      本次直播是我校首次大规模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的研究生招生咨询会,得到广大考生的热烈反响,获得广泛好评。考生表示在此次直播中获得了有用的考研信息,明确了报考目标,坚定了报考信心。

3.jpg

      直播采用掌上考研主平台、哔哩哔哩、百度、微博直播等多平台同步播出,主平台累计观看3万余人次。22场研招咨询视频均可查看回放,方式如下:

https://www.eol.cn/e_ky/zt/webcast/bjkj/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