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贝壳·风采  /   贝壳·学术

贝壳·学术

我校2篇论文入选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近日发布了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我校2篇论文入选,入选数并列全国高校第10位。

我校入选的2篇论文《Over 14% Efficiency in Polymer Solar Cells Enabled by a Chlorinated Polymer Donor》&《Adaptive Fuzzy Neural Network Control for a Constrained Robot Using Impedance Learning》分别来自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张少青副教授和自动化学院的贺威教授。


a1023923052bfc7c2487885e61c7ea82.jpg

张少青,副教授。2012-2017年于北京科技大学化生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17年至今,就职于北京科技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长期从事有机/聚合物光伏材料的设计与合成以及光伏器件的相关研究。工作以来参与发表SCI论文1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6项,其中两篇论文分别入选2015年及2018年“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全部论文被他引12000余次,H因子60。

      张少青副教授在有机光伏材料领域辛勤耕耘十几年,阅读了大量的文献,从世界各地研究组的工作中吸取经验,创新性开展科研工作,迄今已合成多种相关材料,撰写了多篇数据准确且可靠的高水平研究性论文,为有机光伏材料研究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f92078d552b8cfb7f63884056651be8d.jpg

贺威,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教授、博导,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建模与控制。目前担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IEEE SMC学会北京分部主席、IEEE自主仿生飞行机器人专业委员会主席;担任IEEE TNNLS、IEEE TCST、IEEE TSMCA、IEEE/CAA JAS、《自动化学报》等杂志编委。

获2015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7年英国皇家学会“牛顿高级学者基金”、2017年IEEE SMC学会Andrew P. Sage最佳汇刊论文奖、2017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2019年第九届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奖一等奖,先后入选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先后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军委科技委项目、1项装备预研教育部联合基金项目、1项国家973项目子课题。

本次发布的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国际学术论文,是从2018年SCI收录的我国第一作者论文中选取的。100篇高影响国际论文分属于75个机构,其中高等院校76篇,研究所14篇,高校附属医院和其他医院10篇。按完成单位统计,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各有4篇入选,位居第一位。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湖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各有3篇。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各有2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