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员心得

参加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学术夏令营心得


2021年7月10日星期六,我有幸参加了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度夏令营,在一天的线上参观学习中,北科大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初知北科大是因为我很多本科专业老师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系,他们对科研认真严谨,创新思维活跃、对学生体贴关爱,在专业知识和为人处事上都令人敬佩,正体现了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的校训。这一切都吸引着我,让我想要成为北京科技大学冶金工程与生态学院的一员。同时,北京科技大学的冶金工程专业排名世界第一,实力雄厚,拥有良好的学术氛围和资源平台,是一个提升自我、从事冶金相关专业研究的理想去处。

参加夏令营的过程,使我对北科的冶金工程学院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首先是老师对学校和各专业方向的介绍,各位老师用简洁准确的语言向我们介绍了各个专业方向涉及到的知识、解决的问题、发展的方向,以及导师的个人情况;为我们介绍了未来可能从事的研究方向,老师们严谨而不沉闷的形象令我印象深刻,联想到我毕业于北科大的老师们,同样的科研人的风格使人心生敬意。其次是学姐学长介绍在北科大的生活,印象最深刻的是北科大的美食,可惜的是只能隔着屏幕“云品尝”,希望可以有机会亲自去试试。

北科大冶金工程系是一个包容的大集体,在面试的过程中,老师们平易近人,在遇到学生不自信的时候还会以幽默的方式给予他鼓励,在同学对专业知识有误解的时候,也会及时站出来为学生纠正错误。

夏令营结束之后,我感触最深的是北科大冶金与生态学院的精神与历史底蕴,正被学院中的每一位老师传承。北京科技大学也正是由于拥有这样的专业科研人员才会有如今的影响力与魅力。这样的学术氛围与各位老师所散发的个人魅力,使得我由衷的相信能够在北科大冶金与生态学院科研学习是幸福的,是有光明前景的。

很荣幸,最终能够被各位老师认可,获得优秀营员称号。冶金是个传统行业,但一定不是夕阳产业。我希望有机会可以进入北科大学习生活,向各位优秀的老师学习,提升自我,并为冶金行业的某一个方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负韶华。





常瑞瑞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冶金工程学院     

2021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