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硕士  /   硕士通知公告

硕士通知公告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108北京科技大学考点考前公告(一)

为方便考生尽早了解考点考试、防疫相关信息和要求,提前做好相关准备,自12月10日起,考生可在“中国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网址:https://yz.chsi.com.cn)。请考生仔细了解报考点所在地省(区、市)考生防疫有关要求,并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说明”、“报考点说明”、“招生单位说明”等相关信息,按照防疫要求,诚信参加考试。

特别提醒:考试当天,考生应注意防寒保暖。因入场疫情防控查验需要时间,考生一定要预留足够时间,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开考15分钟后(上午8:45,下午2:15)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大楼。本考点的考生所在考场教室见附件1。

一、学校地址及考场位置示意图

学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0号。考场设在逸夫教学楼、教学楼、机电信息楼(考场分布见附件2),校外考生只能从学校西门(北四环学院桥向北)验证入校,沿规划好的路线进入考场(见附件3);校内考生(含本校应届生、二学位考生、本校在职考生)均从科技楼门前验证处进入考场。因校园防疫管控要求,考试结束后,考生均应沿来时路线离开考场,校外考生自西门出离开校园,不得在校园内逗留。校内考生凭北京科技大学“电子通行证”动态通行码从科技楼南侧检测点通道离开。

二、公交线路

北京科技大学周围公交站点:西门-成府路口南站,南门-学院桥东站,北门-北京科技大学北门站。北京科技大学周围地铁站:五道口、六道口。

特别提醒:校外考生只能从学校西门验证入校。因校园防疫管控要求,考试期间不安排校外车辆进入校园,请考生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

三、疫情防控须知

1.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以下简称《须知》),为防止突发疫情造成无法进京考试,建议所有考生于考试前14天(12月11日开始)在京备考,非必要不离京,避免前往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休息,保持身体健康。所有参加本次考试的社会考生和跨校考试的在校生均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考前48小时内(12月23日(含)以后)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当日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特别提醒:为避免考试当天(12月25日)无法取得核酸检测报告,建议所有考生在12月23日进行核酸检测

2.在本校参加考试的校内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北京科技大学“电子通行证”动态通行码、当日绿色健康码、绿色通信行程码和“健康承诺书”,体温检测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为做好考试防疫工作,考生要认真阅读北京教育考试院、本考点发布的考试公告等内容,并做好各项考试准备。考生若未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北京考试研考                                    北科研招


3. 考生如因疫情防控滞留在中高风险地区,请第一时间主动与当前所在地和报考点所在地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联系报告,以便教育考试部门及时作出妥善安排。

4.考生须从考前第14天(12月11日(含))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其间,凡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及时将本人健康情况(报告格式见附件4)发送邮件到我考点考生健康报告专用邮箱bjkjdxyzb@163.com,邮件主题及附件文件名为“2022年考研健康监测+报名号”,同时电话告知北京科技大学研招办(010-62332484),以便于考点疫情防控小组进行综合研判,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特别提醒:体温正常、无相关症状的考生不需要发送邮件、打电话汇报。

5.考试当日验证入校时间:上午7:00(下午12:30)开始,为加快通行速度,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相关材料,将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北京健康宝绿码、绿色通信行程码截图或拍照保存,以备查验。

6.考试当日验证入楼时间:上午7:40(下午13:10)开始,考生务必凭有效身份证件及准考证排队有序通过体温检测仪,体温正常者可进入考场;体温异常者应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到留观区等候,由疫情防控小组进行综合研判后,决定是否允许参加考试。

特别提醒:考生提前进入大楼后应在考场教室外等候监考员发出入场指令后,方可验证进入考场。

7.考生只准携带疫情防控所需口罩及考试规定以内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蓝牙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均应按要求放在考场外指定位置。

进入考场时,考生应自觉配合监考员进行违禁物品检查,考试开始后,监考员若发现考生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的,无论是否使用或者其中是否带有与考试相关内容,均按考试违规进行相应处理。

特别提醒:建议考生考试当天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应避免穿戴或携带有金属材料的衣物、饰品、金属腰带、金属钱币等。

8. 考生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应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进入考场后考生可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

9.考试结束后,考生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四、其他事项

为给考生提供方便,我考点在12月25日和26日的中午将开放逸夫教学楼南侧的“学术报告厅”供校外考生临时休息。同时,我校“天工大厦员工餐厅”(天工大厦B座地下一层)向校外考生提供午餐服务,考生出西门后向南行进,沿途和餐厅门口设有指示牌(位置示意图见附件5),考生凭准考证和北京健康宝绿码,经测温合格后可进入餐厅使用微信、支付宝进行购餐和临时休息。

五、考试期间监督电话

北京科技大学研招办电话:010-62332484,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