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  /   博士通知公告

博士通知公告

关于调整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位考生:

       受疫情影响,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对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做出如下调整:

       一、考生网上报名。博士研究生招生网上报名工作第二阶段2月25日-3月5日正常进行。

       特别提示:网上报名之前,请考生务必仔细认真阅读我校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相关内容,尤其是“附件4: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注意事项”,严格按照注意事项中要求填写报考信息,尽量争取一次性通过审核,避免因信息填写不完整或不准确导致反复修改影响报考。

       二、报名信息审核。2月25日恢复报名信息审核工作,考生提交报考信息后,一般一个工作日后可查询审核结果。

       特别提示:(1)务必按照报名系统首页上“网报流程”规定的程序填写报考信息,任一环节未完成,皆无法审核。(2)务必及时关注“报名状态查询”,如报名信息有误,将在“报名状态查询”里提示如何修改。

       三、报考材料寄送。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接收纸质版报考材料,所有材料改为提交电子版(纸质版材料应妥善保存,何时补交等候通知),材料截止接收时间延迟至3月31日。

       特别提示:第一阶段已经完成网上报名程序但尚未寄送材料、或者已寄送材料但部分材料需要补寄的考生,也改为提交电子版。

       电子材料提交要求:(1)所有报考材料按顺序进行扫描(可手机下载扫描全能王等app),保存为pdf格式,发送至报考学院邮箱(邮箱附后),邮件主题和附件一律以“报名号+姓名”命名。(2)因硕士论文评阅书在疫情防控阶段不便获取的,可暂不提供;课程成绩单考生本人一般有留存,应尽量提供,如没有留存且获取困难的,也可暂不提供;专家推荐书可使用电子版,推荐人签名处可电子签名,也可暂时仅录入名字,疫情结束后补正式签名;硕博连读考生的《硕博连读申请表》签字盖章处可暂空;其他材料按招生章程规定正常提供。

       四、考核考试时间。考核考试时间预计将延迟进行,具体安排我校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通过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北科研招”微信公众号另行通知,请广大考生及时关注。

       五、联系方式。考生如有与报名和提交材料相关的问题,可通过邮件向研招办或相关培养单位咨询,研招办邮箱:yzb@ustb.edu.cn。

       特别提示: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我们将尽快回复考生的咨询,如有延时,敬请谅解!一些常见问题,招生章程及其附件、报名流程及本通知中已有明确说明,请考生在咨询前仔细阅读,避免重复提问。

   



北科研招微信公众号

 

                                                                   

附:各学院接收电子材料及咨询邮箱


01.土木与资源工程学院 linda2335@126.com 

02.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ustbseee@126.com

03.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 caohs@ustb.edu.cn  

04.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ly@mater.ustb.edu.cn 

05.机械工程学院 b1907381@ustb.edu.cn  

06.自动化学院 zdhyjs@ustb.edu.cn

07.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zhaoyanan@ustb.edu.cn

08.数理学院 zhangtianheng@ustb.edu.cn 

09.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lifengying@ustb.edu.cn

10.东凌经济管理学院 jgms@manage.ustb.edu.cn 

11.马克思主义学院 wangjianxia999@163.com

12.外国语学院 sic@ustb.edu.cn 

13.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 ybai@ustb.edu.cn 

14.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xhsun@skl.ustb.edu.cn

15.工程技术研究院 yqliu@ustb.edu.cn

16.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houchaogang@ustb.edu.cn 

17.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sqzhao@ustb.edu.cn

18.新材料技术研究院 wangyongxue@ustb.edu.cn

19.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 guandian@ustb.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