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北京科技大学研招宣讲团赴郑州大学开展2020年研招宣传

      5月25日晚,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院携数理学院、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院、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新材料技术研究院、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9个培养单位赴郑州大学进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讲座和咨询,该校近百名学生参加。


image.png

      首先,学校研招办主任何志巍老师就北京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科研实力、师资力量、近两年的招生情况、2020年的招生政策、学校的奖助政策以及暑期即将举办的夏令营活动等向在场的本科生作了介绍。随后,新金属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王辉副主任、工程技术研究院米振莉副院长、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陈坤龙副院长、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佘雪峰教授等各培养单位的宣讲教师分别对各自单位的招生招生情况、科研实力、导师队伍和研究生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在场本科生参加我校的夏令营活动进行了动员。最后,部分培养单位的宣讲教师现场回答了学生们的咨询。此前,钢铁冶金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和钢铁共性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宣讲老师还在郑州大学的相应学院开展了本专业的专场宣讲,取得了不错的宣传效果。


image.png  

      为了确保本次宣讲会的效果,研究生院事先做了精心准备,发展了9名已被我校录取的2019级郑州大学大四本科生作为宣传志愿者,安排他们在同学和下一届本科生中做好本次宣讲会的宣传和现场服务工作;此外,研招办还建立了郑州大学考研交流QQ群和微信群,在宣讲现场张贴了二维码,方便现场咨询的同学扫码入群,并发动校研究生会积极参与,安排了我校研一的研招宣传志愿者和教务员老师在群里随时解答入群同学们关于考研方面的疑问。

      目前,2020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展开。6月上旬和中旬,学校还将组织各培养单位赴合肥工业大学、黑龙江大学、青岛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西安邮电大学开展研究生招生宣传和咨询活动;同时,研究生院鼓励和支持学院和培养单位积极主动地“走出去,请进来”,面向校内校外保研和考研的应届本科生有针对性地开展招生宣传和学术夏令营活动。机械学院已由知名教授带队赴太原理工大学开展了2场招生宣讲;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针对本校应届本科生邀请本校知名学者和教授举办了6场“科研零距离”学术报告暨研招宣传讲座;7个培养单位拟举办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其中材料学部、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机械学院和数理学院已在网上公布了夏令营活动通知和招收营员章程,学生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