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我校开展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关于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研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我校于12月24日上午开展了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与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研究生院负责总协调,防控办、信息办、保卫处、校医院、宣传部、教务处和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以及学生志愿者参与了演练。

此次演练主要针对考生入校组织、考场引导、考生入场、考试结束离场疏导等场景进行了模拟。尤其针对考试当天可能出现的人脸识别失败、考生体温异常、健康码或行程码异常、未携带健康承诺书、未携带准考证、考生考试过程中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进行了逐一排练并进行应急处理,着重演练了隔离考场的启用、隔离考场考生试题交接、试题及活动场所消杀等过程。

研究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演练结果,继续强化细节,全力保障研考顺利平安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