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研招宣讲  /   研招宣传动态

研招宣传动态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有序开展


3月19日起,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陆续开展,学校高度重视此次研招复试录取工作,在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周密部署,悉心安排,多措并举,为安全有序进行网络复试工作提供了保障。复试期间,校领导到复试现场进行了巡视。

学校根据国家及北京市相关规定,以“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为原则,制定了《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及《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应急预案》,发布了《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要求及注意事项》及《北京科技大学“云考场”考生使用指南》等一系列复试规范和要求。所有复试教师及工作人员均签署了《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保密责任书》。



复试平台操作培训


为确保复试质量,学校各部门分工负责、通力协作。研究生院组织开展招生政策、复试流程、“云考场”复试平台操作以及网络故障处置等系列培训和模拟演练;主动联系教务处及经济管理学院,协调出教学楼、逸夫楼、经管楼等教室作为复试考场及备用考场;统一采购了视频会议麦克风、摄像头、扬声器、数据线等用品,为各培养单位复试工作提供物质保障;组织志愿者全程入驻复试现场,以应对复试过程出现的突发技术问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对考场的有线、无线网络逐一排查,确保网络通信畅通,并专门为复试提供专用网络和技术保障人员。后勤集团对各复试场地进行清洁消毒,保障复试现场环境安全。



复试现场


各培养单位认真做好复试实施工作,制定各单位复试与录取工作方案,遴选复试工作小组成员,精心设计复试内容,对网络复试平台进行多次调试,对每一位考生提前进行模拟演练,严格执行“两识别”、“三随机”和“四对比”要求,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确保复试工作科学有效、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杨仁树巡视复试现场


校长杨仁树在巡视时强调,复试工作人员要注意工作细节,强化工作纪律,做好保密工作,确保研究生复试各个环节公开、透明,平稳有序的完成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

截至目前,我校全部研究生培养单位顺利完成了一志愿考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共复试一志愿考生3100余人,复试过程平稳有序,4月上旬将开展调剂考生的网络远程复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