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贝壳·风采  /   贝壳·学子

贝壳·学子

我校学子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上斩获佳绩

11月15日至17日,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办,本届大赛共设立18个分赛区,吸引了全国600余所高校参与,共有554支团队入围此次总决赛。来自我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东凌经济管理学院等单位的8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共斩获中国赛区五强、大赛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一举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历史最佳成绩。此外,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杨健被评为“2019iCAN教育之星”,学校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1586164085621.jpg

此次总决赛为期三天,经过集体展示、“6+2答辩”、“三进二复活赛”、“二进一复活赛”、“中国区五强争霸赛”等环节,我校8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特别是来自我校自动化学院的“睿羹CalmSpoon防抖餐具”获评本次决赛特等奖、中国赛区五强,并将与其他4支参赛队伍代表中国选手参加2020年的iCAN国际赛。

据悉,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CAN 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 简称iCAN大赛)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的年度“双创”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iCAN大赛始于2007年,其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的理念,倡导以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改善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产学研结合,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我校自2012年开始,连续八年作为北京赛区的承办单位,参与北京市赛的组织工作。近三年赛事,我校涌现出多支优秀的学生创新创业队伍,累计获得国家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0项。参赛作品涉及智能交通、智慧社区、智慧教育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