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贝壳·风采  /   贝壳·学术

贝壳·学术

学校跻身“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300强

      8月15日,软科发布了“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排名展示了全球领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学,中国内地共有144所大学上榜,北京科技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300强!

      北京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学校连续三年在QS世界大学排行榜进入世界500强,在最近一次排名中,位列大陆地区高校第21位。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学校16个学科进入前30%,高校排名并列第22位;4个学科进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行列,总数位列全国第26;10个学科进入QS世界前500名,大陆地区第26;8个学科进入软科世界排行榜前100,冶金工程世界第一。

      此外,学校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等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13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专业,13个专业通过认证,进入全球工程教育“第一方阵”。经管学院通过AMBA(北京地区第3家通过)和AACSB国际认证(大陆地区第19家,北京第5家),跻身国际高水平商学院之列。建校68年来,学校逐步形成了“学风严谨,崇尚实践”的优良传统,为社会培养各类人才20余万人,在国家工业发展、科技兴邦的道路上,北科大一直都砥砺前行。

      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是世界范围内首个综合性的全球大学排名,2003年首次发布,今年发布的是第18版。ARWU以其评价体系的客观和透明引领了国际大学排名的浪潮,是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大学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广泛报导和大量引用,许多政府和大学从该排名出发,分析比较本国、本校的情况,采取各种举措来提升大学的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