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招宣传  /   贝壳·风采  /   贝壳·学术

贝壳·学术

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3日上午,北京科技大学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白玉厅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常务副馆长陈成军,我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副校长吴爱祥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陈成军主持。

994d1cd00ba6709013126a7e7fe01b55.jpg

25f916f4c812ddb1272b9362391cc616.jpg

签约仪式上,王春法首先对北京科技大学武贵龙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亲切回顾了两家机构长期良好的合作历史。他指出,博物馆做好相关工作需要打破学科壁垒,引入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技术科学等研究力量与资源。国博结合自身的发展,希望能够在文物保护修复方面寻求科技专家的支持,搭建合作平台,做好文物保护和利用,让文物活起来。他表示北科大在科学技术史、科技考古与文物保护方面具有传统优势,国博迫切希望能够与北科大进行战略合作,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展览展示等方面开展深入工作,做出一番成绩。

cd2ebaf8f84cb037df0dc6cf0fbece7a.jpg

武贵龙对中国国家博物馆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北科大的基本情况,强调了科学技术史学科的重要地位和在北科大“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柯俊院士开创的科技史团队与文博机构的合作历史久、基础深,此次签约活动是深化合作的契机,希望通过双方多种形式的合作,把战略合作协议落地、做实,提升合作水平,推动科技史学科和文博事业积极发展,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最后,武贵龙对各位领导、专家长期对北科大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能够继续为北科大科技史学科的发展献计献策。

09327299cfe41d136e2a661dad54e5ff.jpg

随后,在王春法和武贵龙的见证下,陈成军与吴爱祥共同签署了《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北京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深入融合,拟通过智力资源与优势平台的互融互促,不断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高效传播,全面实现双方的共同提升。

1c193007a895b5d0bfe6e3f7349356d0.jpg

签约仪式结束后,武贵龙一行参观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特展“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开展了一场内涵丰富、形式生动的学习活动。

755077769a4bffd02c2cf4c482e8b9ce.jpg

中国国家博物馆办公室、人力资源处、科研处、新闻传播处、文保院、研究院、考古院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我校党办、校办、宣传部、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史与文化遗产研究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