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2021年暑期学术夏令营成功举办

2021710日,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第六届暑期学术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7所院校的34名营员参加了本次学术夏令营活动。

710日上午9点,夏令营开营仪式通过腾讯会议方式举行,营员们的北科追梦之旅由此展开。冶金与生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新房、副院长王成彦、副院长张百年以及各系所主任、学长代表共同出席。仪式由张新房主持。

张新房首先代表学院向前来北科大追逐梦想的学子们表达了热烈欢迎和真诚期待。他从学院的总体概况出发,从“新时代下的冶金工程”、“冶金工程专业方向”、“世界一流冶金学科”、“往届夏令营研究生录取情况”四个方面向营员们简要阐述了中国钢铁时代的发展历程,指出冶金工程不是夕阳学科,并强调新时代下中国钢铁工业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人才培养、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辉煌成绩。他表达了对学子们加入我院学习的期待,希望与学生们携手开创冶金学科美好的未来。

钢铁冶金系主任张家泉、物理化学系主任闫柏军、有色金属冶金系书记曹战民、生态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李素芹分别介绍了各系的历史和现状,着重阐述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以及冶金工程专业下各研究方向的发展优势。

学长代表张晴和姜振强从科研、学习、娱乐、交流和实践等方面向营员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欢迎更多的同学们加入冶金学院,朝着自己的目标顺利扬帆远航。

张百年强调了科研过程中实验室安全的重要作用。他期待营员们日后来到北科大进行学习生活,激励学生们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奋力拼搏,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710日下午2点至5点,庄卫东教授、李素芹教授等10位老师分组进行了面试选拔优秀营员,营员们分别进行了外语水平、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展示,老师们对营员进行了综合考核。

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活动营员们以线上方式举行。虽是“云相聚”,但是活动环节不精简、交流内容不打折,旨在通过此次夏令营的交流,增强学生对冶金学科的认识与了解,提升学术研究的兴趣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