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硕士  /   硕士通知公告

硕士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复试审核材料

       根据北京市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将拟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预计5月中下旬。现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复试分数线)已公布,请上复试分数线考生尽快准备复试有关材料。

       考生在“复试信息确认”时需上传复试审核材料,所有材料仅支持上传PDF格式,必须提交复试材料包括:

       ①.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②.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

       ③.学历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扫描件(往届生);

       ④.《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扫描件(附件2);

       ⑤.《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扫描件(附件1);

       ⑥.选修本科阶段全部课程成绩单或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论文证明材料(仅专业代码为035101、125100、125200、125601四个专业除外的同等学力考生);

       ⑦.其他材料。如:本科阶段成绩单、发表论文、专利、获奖证书、个人简历、专家推荐书等考生可根据各自情况选择上传。

       未在北京科技大学考点现场确认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应在复试前通过电子邮件向我校研招办(邮箱yzb@ustb.edu.cn)提交电子版“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个别考生如受疫情影响,部分材料无法获取的,应签订《提交复试材料承诺书》(附件3),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否则取消复试或录取资格。

       符合教育部规定、可享受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加分政策的考生,总分加分后达到我校复试线(包括单科线)要求的考生,可参加我校复试。符合加分政策考生,请在5月6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我校研招办(邮箱yzb@ustb.edu.cn)提交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照片(正反面)、本人手写签名的说明(含联系方式)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为:加分项目+考生编号+姓名。收到材料后,我校将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和名单核实考生加分资格,经研招办审核无误后,方可加分。

       特殊情况的考生(如听力障碍、复试期间仍在接受新冠肺炎治疗等考生),请在5月6日前通过电子邮件向我校研招办(邮箱yzb@ustb.edu.cn)提交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照片(正反面)、本人手写签名的情况说明(含联系方式)和相关证明材料,电子邮件的主题格式为:特殊情况+考生编号+姓名。收到材料后,经研招办审核无误后分别处理。

       所有考生须确保材料的真实性,我校将在入学报到时对所有考生材料纸质版进行复核,如提供虚假材料将取消学籍。

                                                        北京科技大学研招办

                                                         2020年05月02日

 

附件:

附件1: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doc

附件2:北京科技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生诚信承诺书.doc

附件3:提交复试材料承诺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