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硕士  /   硕士通知公告

硕士通知公告

关于2020级硕士研究生调档、录取通知书寄发等相关工作的通知

    一、调档和政治思想品德鉴定

      各培养单位2020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公示期结束后,拟录取考生(包括录取的推免生)可在6月10日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信息系统填写录取通知书邮寄地址、邮寄录取通知书邮编、接收录取通知书联系手机号码、学籍学历认证号等信息。同时,可在系统里下载“调档函”, 彩色打印后填写档案保管单位名称、考生姓名、录取专业名称等信息后交档案保管单位进行调档,调档时间以调档函上规定的为准。《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模板下载)纸质版应和本人档案一起邮寄到录取考生的学院或培养单位党委办公室,《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可不用装入档案中。档案和《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属于重要材料,一旦丢失将造成严重后果,应由档案保管单位密封骑缝加盖公章后使用中国邮政EMS邮寄。

       非定向就业拟录取考生(包括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应调档,定向就业(少民骨干计划考生除外)拟录取考生不调档;非在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应调档,在职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不调档。所有考生都需将《政治思想品德鉴定表》纸质版(有鉴定部门公章)邮寄到录取考生的学院或培养单位党委办公室。

其他有关事项请登录:http://yzxc.ustb.edu.cn/html/1//166/167/376/1092.html查看。

    二、录取通知书的寄发

       2020级研究生新生报到时间初定为2020年9月9日,如有变化将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北科研招”公众号和短信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通知。2020级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将于7月上旬通过中国邮政特快专递EMS寄出,请考生保持手机的畅通。

       1、邮寄地址和联系手机号码以考生6月10日前在研究生院招生管理信息系统中确认提交的为准,录取通知书寄发后考生可凭借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邮寄物流单号通过中国邮政快递跟踪查询系统查询寄出邮件的物流状态。

       2、录取通知书一律邮寄,不再办理自取手续。

       3、如遇邮件寄送问题,可联系研招办,电话:010-62332484或62333947.

       

    三、新生报到注意事项

       1、请仔细阅读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的《2020级硕士学位研究生新生报到注意事项》,《新生报到注意事项》预计将在6月下旬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请录取考生关注。录取类别为“全日制非定向就业”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非全日制(含定向就业和非定向就业)”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及合同书在规定时间内到指定校区报到,合同书随录取通知书一起寄发。自报到之日起,2周之内无故未报到者视为放弃入学资格。报到新生含:2018和2019级保留入学资格应返校的硕士研究生,名单见附件1

       2、2020年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1年或2年的考生(名单见附件2),2020年9月9日无须来校报到,保留年限期满时随当年录 取新生一起报到,报到时间和报到地点请关注报到当年6月“北京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的相关通知。

       3、非全日制(含定向和非定向)考生、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全日制定向或非全日制定向),开学报到时将签字盖章的合同书交至录取学院,由学院负责新生报到的老师收齐后交研招办,上述考生如无合同不予办理新生入学报到手续

       4、非全日制非定向考生的《培养合同书》中如暂时无法确定在学期间学业相关材料的寄送地址,该处可不填。

       5、如录取通知书不慎遗失,新生可于报到当天凭身份证到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办理相关手续,地址:北京科技大学博士后公寓楼310室,电话:010-62332484。


    附件1: 2018级和2019级保留入学资格应返校硕士研究生名单.xls

    附件2: 2020级保留入学资格硕士研究生名单.xls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