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网上报考说明

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考说明

一、网报要求

1.浏览器使用极速模式(推荐使用谷歌,火狐,360极速),注册用户时如发现页面显示异常,请更换浏览器尝试。

2.注册时使用的证件号码和手机号唯一,不可重复使用。

二、网报时间

1.开始时间:202112100900

2.截止时间:202201051600

三、网报流程

第一步:务必仔细阅读《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须知》、拟报考院系所公布的《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办法》(“网上报名须知”及各院系的“招生办法”需在报名系统注册用户后,系统里面查看)。因未仔细阅读上述文件而导致报名失败或无效,考生自行负责。

第二步:登录招生系统http://yjsy.ustb.edu.cn/ksxt/logon,招生项目选择“2022年博士研究生报考”,点击“免费注册”,注册成功后,报名号发送至注册手机。报名号及密码是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查询相关信息等功能的唯一登录凭证,请牢记。

第三步:凭借注册的报名号及密码登录研究生报考服务系统,仔细阅读《网上报名须知》,并点击”培养单位招生办法”,仔细阅读拟报考培养单位招生办法。

第四步:点击“网报附件下载”,下载申请材料模板,有模板的材料按模板准备,无模板的材料自行准备。

第五步:按要求填写信息、上传照片、上传材料、交付报名费、提交报名申请。

第六步:及时关注“报名状态查询”,查看报名申请是否通过审核。

如照片不符合要求,或报名信息、上传材料有误或存疑,报名申请会被驳回,考生需按要求修改后重新提交直至审核通过。

第七步:报名申请通过研招办审核,报名成功,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并签名留存(参加复试考核时交至报考院系)。

强调:成功交付报名费、成功提交报名申请,皆不表示报名成功,只有通过我招生办审核后方为报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