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博士  /   博士通知公告

博士通知公告

北京科技大学 2020年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考核要求及注意事项

鉴于目前疫情形势,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和北京市考试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空期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拟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适用对象

获得我校2020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资格的所有考生(学士直攻博考生已录取完毕,无需参加本次考核)。

二、网络远程考核软件

本次博士研究生考核将采取“云考场”、“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各培养单位根据情况自行选择,选择结果将于各培养单位的考核安排里注明。软件使用指南见附件。

三、网络远程考核设备要求

请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准备好带有摄像头、麦克风和扬声器(或耳机)的电子设备,电脑要求Windows7及以上系统,如所在培养单位或考核组选择使用“云考场”系统,则要求设备为安卓系统。提前下载好培养单位或考核组选用的考核软件,注册好账户,实名登录,并调试好软件,于考核当天保持网络畅通。

四、网络远程考核环境要求

1.需保证房间内具有流畅的、能满足视频交流的网络;

2.独立的房间(可为宾馆房间,但严禁在培训机构),周围环境不会对考核产生干扰,且保持房间内明亮、整洁、安静,不逆光,可提前通过摄像头,检查环境亮度是否合适。

五、其他要求

1.考核前,所报考培养单位有可能跟考生联系,通知考核事宜,请各位考生保持电话(网上报名时所填报的电话号码)畅通。

2.考核时采用双机位(要求主机位用电脑),考生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带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度角),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主机位屏幕。

3.考核时,考生需携身份证、准考证。考生受邀进入“考场”后,手持有效二代身份证和准考证,供考核组核对身份。考生本人、身份证、准考证要同时出现在屏幕中,且保证图像清晰;核对身份后,考生用手机环拍四周,确保清场;经考核组确认后方可开始考核。

4.考核过程中,须关闭一切非必要软件、网页(尤其是微信、QQ、迅雷、各类电脑管家等易弹窗软件)等;

5.考核过程中,房间内除本考生外不能有其他任何人员及除培养单位规定外的其它材料;

6.保持联系电话畅通,但保证考核期间不被移动设备通话、外放音乐、闹钟等打扰(关闭微信、QQ等APP等消息通知和推送选项),避免影响考核效果或网络中断。

六、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保证诚信作答,不得私自对考核过程录像录音,不得将考核过程对外泄露。如有违反,无论何时一经查实,我校有权追责并取消该生考核或录取资格。

2. 考核过程中,退出超过三次,或累计退出超过一分钟,或累计视频卡顿时间超过两分钟,视为影响考核。考核组有权决定继续安排下一个考生考核,同时上报院系管理员,安排该考生在最后再次考核。

3.如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要求参加考核,则视为主动放弃资格。

4. 考核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及时联系考核组秘书,根据要求启用备用系统或其他操作。

附件:

云考场、钉钉等软件考生使用指南.docx